无雨

【曹郭】我对象这样的人(一)

灵感来自黄磊那篇我太太这样的人。

第一部分,曹操视角。


我对象——姑且叫做对象吧,他喜欢这个称呼。

我和他认识十年,不算短也不算长的一段日子。十年前、十年里、十年后,我身边来来去去不少人,他身边也来来去去不少人,我们却只把这个称呼给了彼此。

当然这不算什么,时间不能代表什么,我要说的是,我很爱他。


我很少说出这个肉麻的字眼,他也一样。如果要定义爱,我不喜欢温柔和深情,我喜欢渴望和索取。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彼此深切、热烈地渴望和索取着,如同渴望水和阳光一样,我们也坦荡、毫无保留地互相给予着。

爱一个人,就会心甘情愿地把最珍贵的东西给他。我见过刀尖上最寒的光、身体里最热的血和最柔软的心,都是他的。

他是个聪明人,却显然不是最聪明的一个。


世间形形色色的人千千万,他是其中普通又不普通的一个。

他是锋芒毕露又并不完美的一个人,他是少年心性多年未改的一个人,他是自由恣意又内心坚定的一个人。

他自负,却又不在意自己,他放纵,却又执着无比。所以我说,他不是最聪明的。

聪明人的第一准则是对自己好,他不是。

——那干脆就由我来对他好。

是以我和他,成了我们。


我们一起经历过许多事,字面意义的出生入死,毫不夸张。我也反省过为什么屡次带他踏入艰难险阻,他明明可以过更安稳的生活。

后来才知道,他不可以。

他生来就是一把锋利的剑,一场漂泊的风。

柴米油盐酱醋茶不是他,更不是我们。


我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经历都算不上愉快,回想起来,总是带着血腥味的。

我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草长莺飞,有花有酒。而后的十年里,却再没看过春风桃李。

我们这些人,谈浪漫实在太过奢侈。


哦,如果做饭算得上一桩浪漫的话,那我们还是有浪漫的。

当然,是我做,不是他。

不要笑,互相照料一事,在我们,算是天大的浪漫。


我一直觉得我十分幸运,可能是上天的眷顾,偏偏让我遇到这样一个人,偏偏他还爱我,偏偏他还能在我身边。

前几天吃早饭的时候,他突然问我,为什么他这么幸运?

嗯,我感谢了他对我厨艺的称赞。

他锲而不舍地追问我:为什么呢?

唉,这话也不是不能答,只是说来容易让人骄傲(他可不能再骄傲了),就在这里悄悄说吧——


因为,他是世界的宠儿。


评论(1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