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雨

#荀郭#小段子 03


起床

郭嘉有些低血糖,所以起床就成了他每天要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当然这不仅仅是他的难题,还是室友荀彧的难题。

模范生荀彧同学的生物钟比闹钟还准,每天七点准时起床,十五分钟洗漱整理完毕,如果没有郭嘉这个不稳定因素的话,荀彧每天七点十五就能出门,上早自习之前还能自己背会儿书。

然而没有如果,初二换宿舍,荀彧非常不幸地摊上了郭嘉这位室友。好不容易升到高中,拿到宿舍分配表的时候,郭嘉说,“文若啊,咱俩真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荀彧在心里流泪,“上天啊,我招谁惹谁了……”

郭嘉是班里出名的起床困难户,早先没人管的时候,天天迟到一小时不在话下。换了宿舍,叫郭嘉起床这个不光荣但艰巨的任务就落在了荀彧身上。

第一天,荀彧温言细语、循循善诱了十分钟,对方连眼睛都没睁一下。实在不行那就上手吧,可郭嘉跟不倒翁成了精似的,拉起来又倒回去,再拉起来再倒回去,如此数次,等郭嘉勉强醒过来,他们已经快要迟到了。

接下来的两年里,荀彧一直都用这种古老而低效的方式叫郭嘉起床。他不是没有想过强硬一些的方法,撒凉水、放噪音、掐大腿、捶脑袋……可终究还是没忍下心。

上了高中,上课时间更早了,荀彧郑重找郭嘉谈判,“咱们可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每天叫你就得浪费好长时间。”

郭嘉想了想,“那这样吧……你每天早上亲我一下,我保证立刻就醒了。”

荀彧嫌弃地看了郭嘉一眼,“想得美,你当你是睡美人啊。”

郭嘉说,“我这可是给你减轻工作量,试不试随你。”

第二天清晨,荀彧惯例地从床上里把郭嘉往起来薅,郭嘉睡得很沉,脑袋无意识地想往被子里钻。看着他沉静的睡颜,荀彧犹豫片刻,探身过去在他脸颊上轻轻落了一个吻。

郭嘉似是没感觉到,嘴里咕噜了两句,没醒。

荀彧突然有些失落,心想,“我就是傻了才会信你。”正准备用老办法拉他起来,就见郭嘉翻了个身,然后懒懒地睁开了眼睛,笑得像个赢了游戏的孩子。

“你看,我没骗你吧。”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