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雨

#荀郭#小段子 病

荀彧走进郭府时,郭奕正在院中习武,看见他便一路小跑过来,恭恭敬敬地施礼,“荀大人。”

荀彧看他一脸严肃的样子有点好笑,打趣道“不过一月多不见,奕儿怎么同我这么生分了?”郭奕羞涩地笑笑,小声道,“荀伯伯”。荀彧摸摸他的头,手心隐隐感觉到少年头顶因为练武产生的热气,心里颇觉欣慰。这孩子,倒是从小就比他父亲稳重。


想起年少时的郭嘉,荀彧不由苦笑。郭嘉小时候性格孤僻,脾气也臭,常常与人一言不合便转身离去。长大了之后,却像是妥协了一般玩世不恭起来。

荀彧想起那个抱着酒壶笑得一脸明媚的人,身上再寻不到一丝那个总是皱着眉头的少年的影子。

“荀伯伯?”少年清脆的声音把荀彧从回忆里惊醒,他又揉了揉郭奕的头顶以示抱歉,“你父亲,最近身体好吗?”荀彧知道,这种事情,问郭嘉本人还不如问郭奕来得可靠。

郭奕低声道,“阿父回来之后风寒一直未愈,前几日大夫来看过了,开了几副药,但……”郭奕欲言又止,荀彧了然地点点头,“你接着练吧,我去看看他。” 


荀彧穿过前院,推开书房门,便见郭嘉一手拿着笔,一手端着酒杯,眼神放空地盯着某个未知的点。听见推门声,眼神懵懂地在来人身上停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哎呀,文若你来啦!”

荀彧忍不住轻笑,“奉孝何时练成睁眼睡觉的异术了?”郭嘉闻言坐直身子,一本正经地开始讲解,“嘉曾经从庐江左元放处习得许多异术,这睁眼而眠……”

“打住,打住!” 

荀彧本想戏弄一下他,却不想反被戏弄,看见这小狐狸的嘴角渐渐溢出笑容,荀彧无奈转移话题,“你伤寒未愈,为何不好好服药?这么大人了还是小孩性子,奕儿都比你懂事。”

“奕儿说的?你信他还是信我?”

“信他。”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