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雨

【曹郭/陈郭】圈圈(下)

好吃的水果:

 @无雨 正好你点这个就把出戏的番外补完【并不是偷懒】




从郭嘉原先那个铺位露头的是朱铄,后起之秀,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那种秀。


什么都讲出名趁早,朱铄就是,虽然才大三,演艺经验已经不少,迷妹呢多少也有一群,所以陈群一说,郭嘉就反应过来了。


说真的他还挺想帮曹操把这孩子签下来的,不过,当然得让人家踏踏实实念完书。


朱铄还真的是个很踏实的人,即使郭嘉和陈群都在等,他还是窝着被子没动:“两位能不能先出去一下?”


陈群捞了一把郭嘉的胳膊,带他出去,在楼梯口等朱铄穿衣服,因为有个垃圾桶,陈群点了根烟。


郭嘉提醒他:“室内禁烟。”


陈群哦了一声,没掐,郭嘉也没办法。向来都是陈群管他,从来没有他管陈群的。


他们真是教科书标准的那种不合适。郭嘉觉得分开后他一定也是如释重负,便笑了笑,问他最近怎么样,什么时候办婚礼。


他还想接下来就问问随份子两千够不够。但是他又觉得自己有点小气,两千好像有点少,不好意思说。


但陈群是不怎么抽烟的,尤其不在室内抽烟。


“分了。”他这样答,也不觉得需要在前男友面前争什么面子。


家里安排的,如此已经两年,女方终于是不愿意,说你很好,但是你很无趣,真的,想想要和你过一辈子,我有点害怕。


郭嘉想了想,想不出安慰的话,但觉得陈群也不要他安慰,便只是说自己的感想:“至少她很诚实,没有骗你。”


陈群看了他一眼,看得郭嘉有点心虚,脱口而出:“我也没有。那时候你是挺可爱的。”


郭嘉这辈子吃亏全吃在看脸上了。




郭嘉高他一级,当年以声音好听著称,据好事者形容,可白词念赋。


进这种演艺学校,声音好听似乎完全不能成为一个梗,但郭嘉真的成了。某天集会,妹子们闹着要他表演,当场递了纸条过去给他念。


何止白词念赋,还能雷文念赋。郭嘉一本正经字正腔圆地念:“董卓的命很苦,明明生得是虎背熊腰,肉堆如山,偏偏在这乱世如一朵小花,饱受风吹雨打……”


一气呵成,真情实感,感人肺腑,而且没有笑场。


刚到的陈群却还是皱着眉:“说的都是什么啊……”


郭嘉笑眯眯看他:“你昨晚给我发的小黄文啊。”


然后哄堂大笑,陈群捧了个好哏。


陈群皱着眉毛就经历了他人生里第一次弯道,车速太快,差点把他甩到挡风玻璃上。


郭嘉说得不假,那时候陈群不抽烟不喝酒,就算一脸严肃也占着年纪小的便宜,像个粉妆玉砌的瓷娃娃。


就是瓷娃娃的话有点多。


管他喝酒,管他熬夜,管他拼命,有时候吃醋就跟个狼崽子一样把他按在没人的楼道里狠亲一口再松开。


那全是陈群被一个弯道甩到挡风玻璃上撞出了毛病。所以他一警醒过来了,便什么也不管了。


不管郭嘉的病,也不管郭嘉的伤,但总以为郭嘉会等他的,那是理所当然的,就像郭嘉总得等他迟到的约会,那些为了避人耳目而作的遮掩和绕路。


郭嘉不等他,他总共就这一条命。




朱铄其实早就换完衣服了,但是远远看见陈群在抽烟,就等了一会儿再过去。


电梯下去的时候,郭嘉突然微笑着道:“其实,我最近交到男朋友了。”


他一点也不怕朱铄听见,也一点都不觉得陈群会伤心。他现在过得好,有点没心没肺。


虽然再也没有白词念赋了。


陈群抿着嘴唇,没有恭喜他。




晚上的饭吃得很愉快,曹操和朱铄聊得很开心,郭嘉准备明天就起草个合同先给朱铄看看。


陈老爷子倒也很高兴,虽然他想了半天也没想起郭嘉。


郭嘉一点都不在意:“没关系,我休学了,那时候您正好退休,不记得我很正常。”


曹操看了他一眼。到进家门的时候还在问这件事:“真的不在意吗?”


郭嘉说不介意,我又没有死,对吧?


而死人就更不用计较什么了。


曹操虽然自认洒脱,但是洒脱到郭嘉这个地步也是有点厉害。


他这么想着,就更心疼郭嘉,把人拉过来抱了抱又亲了亲,郭嘉由得他亲亲抱抱,又听见他在耳边问,今晚有什么要求吗?


声音苏得他都苏了。郭嘉想了想,摸出手机,给曹操打开了哥权美:来,读一段,我想听,读硬我。


END

评论

热度(46)